close

K304wgovvD31tSbiplik_w

 

AutoCAD2008
候車亭~1小時25彩現圖

 

工作中的笑話

 

近來面對工地迅速的進度,難得空閒卻想起以前的離譜狀況


一天與某公司的副總到工地開會
在車上狂說工地目前不順的狀況
他提到工地前置動作"放樣"有問題
因公司發包的工班不懂放樣而造成停擺

 

據我了解發包價格想像不到的
該公司合約中又不敢提出發包的項目
硬是要工班"吞下去"奉送放樣,工班當然不肯

 

我回問他:那怎麼辦呢?

 

他認為平面放樣都很簡單
對於樓層與樓層間的垂直放樣他希望用"吊水桶"的方式
記得古早古早以前,垂直放樣是使用錐形秤垂

等待搖擺停止後再拉起鋼絲作為垂直線的依據

事後想想.還必須選擇黃道吉日,在無風的天氣下吊秤錘

 

但那已是民國60~70年的方式

 

現在要不使用經偉儀就是雷射儀進行放樣
好笑的是,這家公司連經偉儀都沒有

我建議他必需小心不可以被營造監工看到,這是會被笑的

那該怎麼辦呢?:他問我

 

 

 

不想對一個工程公司副總兼門外漢說一大堆教學
勸他小心才是上上之策

 

後來他們又多花一筆費用請工地介紹放樣公司進行放樣
備料~進料~工班進入工地開始安裝
期間也是等料造成工班沒有到工地報到
工地監工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氣的直跳腳,發文、罰款

 

嚴重到把合約內的施工範圍縮減
合約中其他部分工程終止,另找廠商發包
而自己卻連..都不敢吭一聲

 

這就是該公司與工地不良溝通的結果
未依照施工進度表履行自己應完成的時間點

 

一天碰到該公司的打掃阿姨
我喜歡和她聊東聊西可以或多或少多了解這家公司

 

我幫這家公司已經打少十幾年了:打掃阿姨提到
當場瞠目結舌:阿姨你真厲害

 

其實我說的"厲害"不是阿姨打掃的年資
而是這家公司這樣迷糊、這樣懶散過了十幾個年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咖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