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jpg

TILLEY桌燈之中,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盞
購買的時期TILLEY大受歡迎,眾多燈友瘋狂從EBAY下標運回台灣
因為整理過國王、皇后(TILLEY其他系列)之後
敢從EBAY中....髒、缺件燈購入整理

下標時要非常非常仔細看清楚所有零件是否原來配件
油壺凹痕、刮傷等等
甚至朋友說:你瘋了....這怎麼整理....
只能說...我有心理準備...沒有八九成把握...不敢出手
看看慘狀吧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整理形狀非常完整,沒有變形
燃燒器就像出土文物,亮金金的東西變成黑色
看到油管下端、油壺、打氣棒的黑色積碳
應該是汽化不完全後燃燒遺留的痕跡
至少整體沒有任何變形

英國賣家也是隨意打包...連一點緩衝包裝都沒有
就這樣一路從英國運送到台北
打開的時候心理也是五味雜陳...凹..沒凹...一直嘀咕

8.jpg

9.jpg

10.jpg

油管外表鏽蝕嚴重、燃燒器、油壺外層厚厚的灰塵
應該是多年放置昌庫結果
好家在、好家在.....沒凹、沒刮痕
我有信心整理乾淨....又進入....SOP

拆解、退漆、清洗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油壺刮除髒污之後有嚴重的銅斑
就像麻子一樣佈滿整個油壺.....我的心....冷了一半

15.jpg

16.jpg

這不是表面的髒污或是刮痕
是銅體本身就是這種不均勻的痕跡
只好請出我的獨門祕技...........是祕密就別問了

21.jpg

後來請教一位材料學專精的前輩、學長,開釋這一切才了解
此燈產於1935~1940間
因1939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入侵導致英國與法國向德國宣戰
此時軍備大量使用金屬,民間金屬材料大多是次級品
黃銅與紅銅融和程度不佳,看到的紅色斑紋、斑點就是紅銅的證明
燈聚時看到許多同款的油壺,一樣出現這種痕跡
對我來說...這個痕跡就是它出產時的證明

曾經看過沒有痕跡的此款油壺
後來證實是由別款油壺移植過來
真如燈友說的........
【 甚麼年代? 當時的治金技術就是這樣
(黃銅與紅銅無法完全融和)
哪來這種亮金金的表面 】

玩燈也能歷史推演.................拜服!!!

還是繼續看看整理進度
洗淨後的所有零件
14.jpg

進入刮除、拋光,漸漸出現銅本色最潔淨的表面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所有零件通通清理乾淨,開始組裝
該換的橡膠墊片換成耐熱墊片

22.jpg

23.jpg

低腳預熱杯內置不鏽鋼網,加強酒精預熱時的火焰
由大咖研發的壓力表,準確清楚知道目前工作的壓力值
整體外觀也是大大加分

24.jpg

25.jpg

戴上燈帽讓整體英倫風格更上一個層次
26.jpg

老話一句
每一盞燈有每一盞燈展現的體態與風格
二次大戰時的光線照亮這個年代
當時的人與我...握著同樣一盞燈
細細體會.........你們當時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咖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